孤鸿寄雪

🌹

史俏–仙山再逢

【1】
    因僧问我西来意,我话山居不记年。
    成功甩掉墨家锯子身份的俏如来和看见亲人都拥有美满生活而放心甩手的史艳文在仙山优哉游哉地生活着;一切都与从前在人世间无二……除了身份,不再是单纯的父子。
   那天史艳文甫踏入仙山,就看到自家宅子——正气山庄屹立眼前,砖瓦无差,一瞬间还以为自己没有死透;接下来就看到自己日思夜想的大儿子自门内走出来,望着自己温雅而笑,眼里些许赧然和思慕,如同当时年少。“爹亲,欢迎回家。”
     仙山之人,对于在人世的亲人的强烈意念是有所感应的;多亏了这所谓的“在天之灵”,俏如来得知了自己心爱的父亲的心意。
      “精忠,这是……”
       “啊,父亲,是孩儿初来时所建。我想有朝一日您来了,不必费心寻找孩儿。”
       “这些年,等得可辛苦?”看着仍有些拘谨的俏如来,史艳文又心疼了,不禁迈步上前执起俏如来的手,仔细端详他,看许久不见,面容是否又有改变。
        其实已死之人,能有什么改变呢。
        “不辛苦。孩儿平日看顾山庄,有时亦会寻访旧时师友,并不寂寞。吾知晓父亲那边还有牵挂,因此……”  “精忠。”史艳文抚开俏如来颊边一缕发,引得俏如来有些无措地敛下眼睫,“……爹亲?”
       “唤我什么?”史艳文轻笑一声。
        “……”
        俏如来没有机会开口。
        清风徐徐拂过远山与岸柳,带来这一年与以往都不同的春日气息,静静经过这一对拥吻的璧人身边。
          假如有人给了你生命,让你有了执着一生的念想,陪伴你世俗大半生,教会了你何为爱最后又爱着你……俏如来想,那么别人都不懂又如何,只要他们两个人懂,就已太过足够。
           不知多久,二人才分开唇,额头相抵气息交融。
          “称呼,”静谧了好久,俏如来才开口,“精忠还是……不太习惯。”毕竟叫了那么久的爹亲。
         “无妨,来日方长。”史艳文笑着,闭眼吻上俏如来鬓边。
         我就在这里陪你,不再离开。等到天地都已轮转过好几回,等到你我的名字皆消逝风中,我们所经历过的一切刻骨铭心的故事慢慢变得模糊……我会在这里,在你的身边。
         只尽一事。
         爱你


END
下次大概会尝试开车……吧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