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鸿寄雪

🌹

【史俏】蝴蝶效应(脑残总裁风脑洞)

“一只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以在两周以后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

这是美国气象学家爱德华·罗伦兹用以对于混沌学的一个比喻,蝴蝶效应。

多少次,史精忠站在这座属于自己的商业帝国的巅峰,闭眼回想过往的种种;一切就似蝴蝶效应一般,连锁,偶然,又奇特。他相信,世事没有无缘无故就会发生的结果;也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清晰明白的存在。

可惜,他失去了一部分记忆;因为一场车祸。

好友策君不止一次告诉他,他的过去和他的现在一样,平凡无奇,不起波澜;只不过是一个一心想做好工作,当一个好商人的史精忠。但他总在独处时,无由来地感到迷惘,若有所失。
“很多人都像你一样,渴望真相的全部面貌;即使那是无趣而不值一提的。”策君曾这么说过;说这话的他心不在焉地把玩着那支宝石蓝的钢笔,语气闲闲。
“你应该用更好的方式来说服我。”不知为什么,心内莫名的情绪促使史精忠这样说道。
唔……原来已经变得这般咄咄逼人了吗。策君心内轻笑,“是啊,要说服你,我应该用更好的理由,可我为什么要?”从沙发上起身,他漫不经心地睨了史精忠一眼,“说服你与否,关我何事?”

的确,只要他乐意作茧自缚,旁人又有何立场干涉呢。

史精忠摇了摇头,逼迫自己回到现实中,面对手头数不完的工作。

直到那一天。

“项目合作方……德籍华裔……投资者……”史精忠眼前资料文件上的字像符号般闪过,空洞又令人毫无头绪;而下一秒——“总裁,对方已经到了。”史精忠马上起身,略略整理了一下自己的着装,便迈步走出了办公室。

“初次见面。”看着眼前这微笑着向自己作出握手邀请的,斯文俊美得无懈可击的男人,史精忠第一次发觉自己莫名心跳如雷;“请多指教。”

站在巨大落地窗前把玩宝蓝色钢笔的策君哼笑了一声,眼神里尽是玩味;“明,what 's on your  mind?”他没有望身后那疑惑声音的来源,轻声道,“风……要慢慢找回自己的蝴蝶了。”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