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鸿寄雪

🌹

【漠御】一个小短片

后来,拾回记忆的刀者重回故人墓,原应是万里黄沙的荒漠里,却遍处芳菲盛放。
“抱歉,很久没来这里看你了。”
将手中一壶酒放在墓前,他仰头饮下另一壶酒。甘琼入腹,眼里仿若浮现起从前画面。有那么一个蓝发隽逸的少年,曾在其短暂的生命里,给予自己那么多无可替代的回忆。
“你总是选择忍气吞声,才会被人欺负。但是我明白,其实你比任何人都勇敢。”像是感叹般,他独自言语着,又饮了一口酒,“我说过,如果你无法走路,我一定会回来,一定会回来带你回去。”不知何时,下雨了。枝头被雨打得羸弱欲坠,却仍然坚韧地开在原地,就像那个人。
“下雨了。遇到伤心的事情,你总是怕人发现,偷偷躲在暗处哭泣。只要有雨,除了我,就不会再有任何人看见你流泪了。”言至情动处,刀者不禁感怀颤抖,酒壶在他手中应声粉碎,“我是刀龙,紫芒星痕,更是荒漠刀皇之子–漠刀绝尘。无论我的身份是谁,永远也不可能忘了你。无论多久,我都不可能遗忘。因为你是我今生唯一的朋友。”

那时年少,稚子之誓声声入耳,年幼而坚定。
–“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
–“嗯,永远的朋友!”

刀者折下雨洗过更显葱绿的叶,“原来在很久以前,当我吹起叶笛,我就不再孤独了。”将叶片轻放在那人墓前,他把总戴在额上不离身的链解下置于那叶片旁边。
“狂沙依旧扬万里,天涯从此不独行。”然后起身,离去。

“绝尘,你终于来了。”蓝衣青年手持纸扇,笑眯眯地凝望眼前已然因惊愕无法言语的刀者。

评论(2)

热度(24)